Thursday, February 04, 2010

~ 立春 2010 ~

虽然离农历新年还有9天,但今天是立春 - 代表新的一年開始! “立” 是 “开始” 的意思。 所以 “立春”是指春季的开始。大约在每年的2月3日或5日之间,位居二十四节气之首。虽然新加坡没有四季之分,但这代表冬天结束了,现在是春天了!

为了迎接新的一年,我还在忙着大扫除。 窗户,橱柜,风扇,衣物,厕所,大大小小,上上下下,都得一一整理,除旧迎新。之前因为生病了,所以都没有精神收拾。所剩的时间也不多了,希望可以赶在除夕夜之前大功告成。我们还得在来临的周末忙着送礼给父母,干爹,干妈和阿姨。礼品都已经准备好了。鲍鱼,肉干,新年糕点和柑都是不可少的。

小孩的新衣,新鞋早就选好了。今年我只买了两件新衣,连鞋子都没去看,也没有去想该穿那一些。不知道接下来几天里能不能抽空去'shopping'一下。:p 这一阵子可有我忙的了..要做最后的冲刺, 加油!

希望新的一年里, 大家能平平安安, 身体健康。

2 comments:

  1. gong xi !!
    A lot of colleagues wear Red, looks like ang-pows today :p
    2010 Huat Ah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ah! Happy New Year too! :)

    ReplyDelete